作者: aaaaaalio () 看板: marriage
標題: [閒聊] 大叔的金錢篇
時間: Wed Jun 13 03:25:37 2012


此帖僅供參考閒聊~

適用對象:雙薪家庭(全職家管請自行斟酌)


備註:金額、項目請自行調整


條件﹕夫妻雙方對家庭認同度及信任度要高


這方法是問過很多夫妻後,思考很久才想出來的




我們2夫妻是用零用錢方式


每個月我跟老婆都領固定零用錢(6K,不建議多以下有說明)


舉凡:我的煙錢、摩托車油錢、飯錢、飲料錢、娛樂費(意即私人費用)


她的網購,保養品、飯錢、飲料錢、娛樂費等等


我每月結餘數百至1千出頭不等。老婆則不在我管轄範圍T_T


其它夫妻雙方扣除掉零用錢後,不論雙方賺多少錢都歸為家用


EX:保險貸款,3C家電、汽車保養,小孩教養、過年雙方長輩紅包

出遊費用...族繁不及備載。但需雙方同意



夫妻雙方既然都步入婚姻要相守一輩子,雖然都說不計較

但我還是覺得金錢的部份只要分配好可減少不少延伸出來的爭吵

所以這個家就是要二個人一起經營,如果計較誰賺的多少

真的會計較不完,二個人都是為了這個家在付出,剩下的當然全部是家用

這筆錢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是這個家的


不過大叔實在很懶,錢都老婆管,而且她有作帳的習慣





============== 大叔的結餘款應用篇 ================

1.除夕夜

大叔︰A~老婆!恭禧發財(2K紅包遞)

老婆︰為什麼你有這麼多錢?

大叔︰老子錢多到沒地方花~只好拜託你幫我花囉!

老婆︰你這麼辛苦我也該包個紅包獎勵你(從家用拿出2K)

大叔︰你對我這麼好,從家用拿錢包紅包給我?那我只好拿去買煙囉~

老婆︰當然~你這麼辛苦(順手收回)

大叔︰..........................................



2.情人節

大叔︰A~老婆!情人節我也不知買什麼,買花不實際

這1K你拿去買保養品吧,我也不知你用哪牌,你自己去買

老婆︰你可以留著自己用丫

大叔︰有丫~我去專櫃,小姐說:先生~你這個症頭,頸部以上切除比較快唷!

你都這麼說了~我留著買煙好了!

老婆︰是哦~也可以丫,反正是你自己的錢(收進皮包)

大叔︰............................................


3.老婆生日

大叔︰A~老婆!這次出去的厚德路錢我出

老婆︰為什麼?不是說好出去玩都用家用嗎?

大叔︰我想說都帶出場了,出個厚德路的錢不過份吧?

如果妳不要那我只好忍痛把名額讓人囉~(揪咪)

老婆︰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再說一次!

大叔︰A~老婆!你知道哪裡能買算盤嗎?

老婆︰你要幹嗎?

大叔︰沒拉~我想說︰最近有一批算盤好便宜,我想買回來試跪看看

你也知道,我這麼窮,主機板我買不起只好先試跪算盤囉

老婆︰算你識相!



其實嚴格來說,我老婆一個月扣除餐飲交通費實在剩沒多少買保養品跟

治裝(她幾乎不買化妝品),所以我從來不怪也不要求她同等對待




至於開頭提到為何零用錢不要太多

原因如下︰

當雙方可支配金額不多時,自然個人金錢花用上就會更加仔細

一起支配家用時也同樣會更加謹慎

對我而言一年的特殊節日加起來只要花個5~6K,就能讓老婆開心

畢竟是從我的零用錢省吃儉用存的,比起買名牌包那些

C/P值一整個高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224.130
square514:我喜歡你那句 老子錢多沒地方花 拜託你幫我花 XD 06/13 11:39
NOTHINGES:超讚!又好笑 06/13 11:41
equation:一整個喜感! 有笑有推 XD 06/13 11:45
sikio:推∼這也是我的理想奘態,可我老公沒辦法降,哀 06/13 11:57
chinhsuan:兩人有共識很讚 06/13 1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經濟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