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saShie (new~小麻) 看板: marriage
標題: Re: [苦惱] 不要在限制我了!
時間: Thu Jun 14 10:12:43 2012

原文之後的推文與補充真是令我看了很不解


每個限制背後都有個原因,應該去看它的出發點是好還是壞

例如,騎機車強制要戴安全帽,雖然政府很缺錢,但至少這項政策救了不少人的命

又或者,嬰幼兒乘坐汽車要坐汽車安全座椅,也是為了保護小朋友的小命


只吵說「我騎機車很安全又不會出事,幹嘛戴安全帽」

或「我開車很安全,小孩為什麼要坐汽座」

是不是能讓妳看得出來這中間的問題了?



※ 引述《larkriva (∼星*∼)》之銘言:
: 我原生家庭原本就比較容易擔憂與不放心小孩
: 我知道有很多家庭也都會擔憂小孩
: 但我家的情況真的嚴重多了......
: 例如:
: 下"暴雨天" 寧願叫計程車讓小孩出門上班上學
: 也不願意讓我們自己騎機車,或是開車
: 例如:小時候從沒自己出門搭過公車或是火車
: 例如:要出遠門的時候,父母就特別擔憂,想東想西
: 但我們從小就會有自己的意見,因為我們認為這是過度保護

不知道在妳懷孕的現在,有沒有稍微理解一點了?

一般父母要放手讓孩子去做,心裡的掙扎是很多的

只是妳父母還是放不開而已


過度保護這種事本來每個人的標準都不同

我們要求長輩抱小孩之前要洗手,也曾經被我公公說這是過度保護

但是為了小孩好,不想冒讓他生病的風險,我們還是繼續要求洗手並身體力行


它們背後的原因都是一樣的,只是程度上的差異而已

妳能理解嗎?


: 也還好,在我們姊弟妹的堅持與爭取之下
: 並沒有養成出門不會搭公車,搭火車
: 沒搭計程車不知道要怎麼到達目的地的窘況
: 結了婚後,先生的家庭算是非常的開放
: 他們是沒有門禁也從不鎖門的
: 因為,據婆婆的說法是:隨時不知道有誰會回來∼
: 想出門旅遊就旅遊,回來的時候知會一聲
: 總之,是沒有特別限制的
: 我還以為老公也是這樣
: 沒想到結婚後才發現我錯了!!
: 他根本是我娘家派來的奸細!
: 交往五年那段期間,我們也真的只有一週見一兩次面
: 見了面也是逛街聊天,總之,感覺上他沒什麼需要擔心我的
: 結了婚的第一天
: 發現他會擔心我獨自出門,總是說:妳又不認識路,不要亂跑
: 或是說:我覺得應該在妳的"機車" 裝導航
: 機車耶!

這不知道哪裡誇張了

以下文看來妳搬到的新城市似乎是高雄市

高雄市的路有簡單也有複雜

更不要說一不小心在夜晚闖進飆車族的地盤,那就只能自求多福

妳可能沒見識過高雄市的飆車族尬上計程車司機們再加上警察的大亂鬥吧?

妳可能沒見識過,下過大雨馬路坑洞被水淹過,機車騎士不留神連人帶車飛出去的吧?

我的親人剛來高雄市定居的話,一開始我也一定會請他們不要亂跑

這個曾經是第二直轄市的地方,沒有想像中的安全



: 找工作,我是真的不認識路,畢竟剛搬到一個新的城市
: 很感激老公事先帶我走過一遍,好讓我認識每一間公司的路
: 例如:我去面試了五間公司,老公晚上都專程帶我認路
: 這真的很感激∼但我覺得他越來越變本加厲了.....
: 我學會開車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情
: 也不是新手上路,只不過對於路邊停車技術真的不好
: 因此我都選擇兩個車格的才停,或是停車場
: 一個車格真的停不進去
: 要開車的時候我會很專心
: 仔細確認排檔,手煞車,油門和煞車的位置在上路
: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 但卻一直被老公限制不能自己開車上路

妳的老公在保護妳呀


: 革命了幾次之後,終於∼我可以自己開車回娘家(一個小時的車程)
: 但是,僅只有娘家的路程,其他不行
: 昨晚兩人還因為這樣意見不合,他認為我無理取鬧
: 不會開車硬要開∼
: 什麼叫做不會開車?我好歹也開了兩三年了
: 每一次都是平平安安的啊!
: 感覺好像又回到小時候被爸媽限制的年紀了......
: 然後氣不過,我昨晚也罵回去
: 我:一開始不讓我開,是因為怕我新手,這我也理解
: 但現在我並不是新手了!
: 結果懷孕後,又說擔心我和肚子裡的小孩,又限制我開
: 老公:妳現在懷孕開車很危險,等妳生完隨便妳開
: 我:屁啦!懷孕前你也這樣說∼
: 老公:....................(沈默)

懷孕開車,有時候一個緊張或緊急煞車勒到、撞到肚子,宮縮…

車上只有妳一個人,妳確定妳有足夠的應變空間求救嗎?

套句我在別板看到的一句話

「一個人做事,絕對不可能只有一個人擔」

不想自己,也想一下肚子的孩子、家人好嗎?


: 我繼續曉以大義:以後我不能什麼都依靠你,要接送小孩或是買什麼東西
: 我不能每次都等你回家載我去,好像沒有你我就只能騎機車或是搭捷運
: 要和姊妹聚餐,明明就可以自己開車去
: 還要人家來我們這裡.....八拉八拉
: 後來,我就進浴室洗澡不理他了
: 沒想到洗完出來,他老大說:不然,我帶妳開一遍去妳同學家的路
: (他覺得從高雄三民區到小港,大貨車很多很危險)

在小港中鋼附近曾經有發生過一件事

有一台貨櫃車,時速40,開著開著,它突然翻車了

時速40哦!這當然是當時裝載貨物的人員的疏失,沒有平均重量造成的

但世事就是如此無常

就如同原文推文下的高雄朋友,每個人都認同妳老公說的,去小港的路危險


: 我:我星期四就要聚餐了耶,你晚上要帶我去嗎?
: 老公:要等到星期五
: 我又大爆走~~~~人家約的是星期四!!!
: 太過火大的我立刻睡覺不理他
: 原以為,長大結婚之後爸媽就會少管一點了
: 沒想到,結婚後變成老公管
: 有時候我都會想,是我長得很不會做事嗎?還是長的很不獨立?
: 還是長的常常發生危險?
: 今天平地雨量已經很少了,我預計若是晚上老公在OOXX的限制我
: 我明天聚餐就瞞著他自己開車出門
: 因為我覺得他講不聽,一定要我自己做了他才相信
: I can do it by myself!
: PS. 不然我就騙他我搭捷運去,其實是開車
: 然後請他星期五在開車帶我走一遍
: 走過一遍之後他就會讓我自己開了...

不要騙老公,不要私下做危險的事

將心比心,妳老公背著妳做危險的事妳會高興嗎?


老公也說了要帶著妳繼續練習開車

就再練一陣子再上路

要讓人安心就要表現出讓人安心的態度

不要像逞勇鬥狠的國中生那樣好嗎?

--
╭─────╮ ╭─────╮ ╭─────╮ ╭─────╮
c = =o☉☉c│ ξ │o│ │c就算ococococ
A 3N/ A│ ' │N^//^ANANANANANANANANANA
s/\ l│ █ │s l│ <sls也要_sls
h╯\ y︶ \. │h│—█////y│ ︽█\ │hyhyhyhyhyhyhyhyhyh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61.247
firewindingg:高雄市沒這摸誇張吧!! 那個縣市沒出過事阿!! 06/14 10:26
firewindingg:造你這樣說法高雄市應該快沒人了!! 06/14 10:26
Ai:個人不覺得在高雄開車很危險 但草衙、小港除外 砂石車太多 06/14 10:27
LisaShie:我剛到高雄的時候真的有遇到飆車族,於是我轉進小巷避開 06/14 10:28
LisaShie:然後我就迷路了 = =|| 06/14 10:28
firewindingg:那我在高雄市活20幾年 不就超無敵幸運.... 灑花!!! 06/14 10:28
erty:要聽說教原po已經聽很多了吧。 06/14 10:40
Agneta:在小港住了十幾年,大車是多了點,但其他部分我覺得高雄開 06/14 10:50
Agneta:車很舒服,路又大又直車位也不難找,應該沒那麼可怕XDD 06/14 10:51
Agneta:不過我同意以原原po的狀況還是不要勉強上路比較好= = 06/14 10:53
hiokchi:我娘家在新北三重 婆家在高雄 比較起來高雄還好... 06/14 11:18
hiokchi:不過孕婦還是萬事小心為上策 06/14 11:19
shan1028:我覺得高雄市 也還好阿(攤) 基隆路不平到處都是坑洞 06/14 11:48
shan1028:砂石車 大貨車 遊覽車 甚麼大車都有 這裡的路 很小 06/14 11:49
shan1028:為了閃那些坑洞 騎車就像蛇行一樣 因為閃了左邊,右邊也有 06/14 11:50
shan1028:不過 懷孕 本來就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的事情阿 安全很重要 06/14 11:50
shan1028:我推一人做事不是一人擔 ... 萬一 你怎麼了 妳老公面對的 06/14 11:52
shan1028:不單單只有他的家人 連帶的 也要面對你的家人 對妳的爸媽 06/14 11:53
shan1028:有所交代.... 06/14 11:53
frustration:我好開心我在高雄平安活了30幾年~灑花+1 06/14 12:27
suegi:原來高雄這麼危險啊...←高雄長大無感ing 06/14 1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經濟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