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priiti (the silmarillion) 看板: marriage
標題: Re: [心情] 暈了我
時間: Tue Jun 26 02:31:38 2012

我有訂過國語周刊幼幼版和巧虎,

比較起來,國語周刊的年齡範圍有點過大,

其實小寶寶還提不起興致來看,

而巧虎可能是有附帶一些玩具吧,而且年齡層分得細,

寶寶會覺得比較有趣一點,

不過大概我女兒兩三歲的時候突然又對國語周刊產生莫大的興趣,

每首書本裡的童詩都能朗朗上口,也會要我們一講再講裡面的內容,

現在他四歲多了還是會常常拿來翻,

如果買都買了,好好留著以後還是用得到的(拍肩

話說當媽媽後真的對業務有些難以抵擋,(我平時也是買點網拍而已,相當節制)

就我而言訂過國語周刊、巧虎、羊奶,在書展也差點買下上萬的童書...

還有寶寶沙龍之類的就不多說了,

每次都是偷偷寄回娘家隱瞞老公,

再偷偷跟婆婆報備XD

補個婚姻點希望原po能平衡一點,

某天婆婆打給我說公公瘋了,

花七萬分期買了一套藍光國家地理頻道(附精美儲櫃和藍光播放機)

因為我女兒愛看動物頻道....

我先生知道後不禁扼腕,為什麼不乾脆買台PS3阿XDDDDDDD


※ 引述《diaylno (好眠)》之銘言:
: 今天在外跑業務非常不順利,
: 下班前還因為發生事故,車子牽去修理要花4千元。
: 沒想到就在剛剛,太太跟我坦承她今天去家樂福被業務推銷
: 買了一套1萬5的幼兒有聲書月刊,書款都刷卡付清了!
: 當下我真的說不出話來,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 我問她說,我們不是達成共識過,
: 家中臨時比較大筆的支出,要兩人一起討論過嗎?
: 她說當時有和那個業務說「要回去和我老公商量」
: 但業務跟她說不用商量,自己決定就可以。於是她就買了。
: 這就是我說為什麼要商量的原因呀呀呀!!!
: 我跟她要了訂書單來看,上面寫「贈音樂鐵琴一組」
: 我說是今天下班回家時小屁孩在打的那個嗎?她說對,
: 「可是妳不是說那是妳下午去家樂福買的?」
: 「沒有,那是訂書送的,我當時不敢跟你講...」
: 而她訂的當下以為那是國語日報社的刊物,
: 結果一看名片對方是「國語週刊幼兒月刊幼幼版」
: ......
: 虧妳以前還是做出版業啊啊啊啊啊老婆!
: 國語日報社我們都去面試過N次了,怎麼妳會連正牌跟冒牌都分不出來噎?
: 今天不是我覺得小孩看書不重要,
: 事實上我也很贊成給他這些幫助發展的教材
: 只是對於一個剛滿1Y1M正值好動貪玩的小男孩來說,
: 真的覺得現在訂月刊還太早了點,
: 重點是東西我根本不知道長什麼樣子,而下個月書就開始送來了,
: 實在不懂有什麼急迫性需要不待跟我商量就要買...
: 雖然我太太承認自己當下是失心瘋了,說願意用她自己的錢出,
: 但這不是花誰的錢的問題呀,是我對她這樣的消費方式感到不安。
: 過去她頂多偶爾逛網拍買買衣服鞋子,
: 這是女人的天性我可以理解,而且金額都不大;
: 但這次讓我真的不禁擔心起來,
: 這次是1萬5的雜誌失心瘋,下次又會是什麼呢?
: 剛剛我們溝通過,她明白我的沮喪,我也相信她現在也頗懊悔,
: 但我就是無法這麼快就調適好心情。
: 這版逛很久,第一次PO文就是在抱怨,對不住大家
: 雖然拿了訂單跟對方業務名片,想說明天去找對方把書退了,
: 但想想退了只會讓我太太更難過,
: 說不定以後看到小孩子的東西又不太敢買了,那也不是我希望的,
: 大概會讓這件事就這麼過去吧。
: 只是想到明天要去修車場付錢,
: 下個月書來看到又得再暗暗心痛一次,我就有點暈。

--
如果跟鍊金術師所說的一樣,這世間的真理就是等價交換, ╓╥╖
╟AS╢
那麼,為了讓下一代幸福, =▇▇▇▇┘ ╙╨╜
└▇
我們必須背負沉重的屍體,渡過血染的河川。
               
-莉莎•霍克愛《鋼之鍊金術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85.107
piperwitches:公公瘋了...可以想像婆婆的無奈... 06/26 03:11
kidoradult:我小時候最喜歡的是國語日報~XD 06/26 07:05
HScarpetta:看到藍光我大笑XDDDD 06/26 08:38
petitebabe:買書真的很花錢 我媽以前也是整套整套買 06/26 08:52
betty921:我也喜歡國語日報 06/26 1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經濟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