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naikojack (築夢 逐夢 go~) 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請益] 一個小留學生對台灣科技業的一些疑問
時間: Sun Jul 22 14:38:22 2012

咳咳 亂入一下 千萬要三思阿 你現在繼續留在華大念完碩士
去ms走硬體(是的 今年你們學校有幾個有拿到ms的embedded system job)
或者去intel的機率都比去mxk高多 更別說薪水跟生活品質差很多
(你這屆有幾個去intel 也有滿多去波音 不過卡在你沒身分 大概無法去波音)

加上從你歷屆同學和學長表現 妳們under一堆申請上 ucla,ucsd以上的
加州許多學校是ece 而不向華大是ee/cs分開 如果你能去加州念個cs相關碩士 絕對
會比較好 再不然就是留下華大念碩士

至少你念完碩士 我可以保證ms會因為主場優勢給你一個面試機會
現在走硬體相關的工作職缺的確在美國不好找 但回台灣絕對就業市場也不見的好
主因是mstar+mtk合併後 數位工程師的職缺已經少一部分了 3g/4g又面臨專利戰爭

你現在進mxk假設拿高薪制 一年大概就1xx萬 但如果你去ms
薪水至少有8萬 加上有insurance cover 再加上華盛頓州不需要income tax
以及考慮工時 怎樣算都比台灣好......

在美國走embedded system job目前薪水開最多的 據說是Apple
雖然號稱操勞度比起其他家高很多 但絕對還是比台灣好.....

--
我只是個平凡鄉民 鄉民不要噓我 ><

※ 引述《irwinner (Scott)》之銘言:
: 我想請教前輩們一些問題...
: 先自我介紹一下,
: 我在台灣讀完高中後去美國留學,
: 現在快要從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 Seattle)電機系畢業,
: 完成了digital VLSI circuit的concentration,
: 現在正在拿embedded computing system 的課,想說畢業前可以完成這兩個
: 競爭力可能會比較強一些。
: 因為我個人喜歡台灣的生活環境、小吃、人情味、還有家人在台灣的關係,
: 所以想之後在台灣發展。
: 可是稍微了解了台灣科技業的情形後,
: 我發現要找到好工作好像都要有碩士畢業...
: 所以我應該要先讀個研究所嗎?
: 可是讀了研究所後去找工作,雖然起薪會比較高,
: 但很多東西都還是要從頭學起吧?
: 如果省去讀研究所的時間,先進一家公司後,好好的學那公司所需要的技術,
: 這樣會不會更好?
: 真的很不想因為讀研究所是趨勢就跟著去讀研究所...
: 讀研究所真的是必要的嗎?
: 還有,台灣是不是比較沒有純數位IC設計的工作?
: 是不是類比、混合信號、RF都要很懂?
: 如果只有digital VLSI找電路設計的工作是不是根本不可能?
: 最後一個問題...
: 在台灣,VLSI跟embedded哪一個工作環境會比較好呢?
: 這是我第一次發文,也對台灣科技業充滿疑問
: 如果問題很白癡,我在這裡先說聲對不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1.231.104.11
ubei:好吧!不噓就給推一下 07/22 14:44
WenliYang:一句話 死都不要回台灣做苛妓業 07/22 14:48
obov:appl管理粉軍事化的 菜鳥不推ㄦ 07/22 14:50
ejnfu:是年薪8萬鎂嗎? 07/22 15:10
NTUEE2:去高通吧~ 07/22 15:17
irwinner:謝謝你的資訊!! 是真的!國際學生身分很吃虧!!! 07/22 1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經濟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