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eannehome (leanne)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奇蹟] 充滿奇幻色彩的愛麗絲尋琴之旅
時間: Mon Jun 11 05:27:37 2012


劇情走向有點奇幻 懸疑 音樂性也比較重
這部戲的魅力 我也說不出一個怎樣具體的點 可是卻吸引著我
被發掘的事情愈來愈多 我完全摸不清他的劇情會怎樣走下去
可是我又感覺到前路會愈來愈明確
也正因如此 我更想看下去

海傑尋找ALICE的時候出現了ALICE之前在跟他說的情景
「一個小女孩一直哭 一個男孩做著一些莫名其妙的手勢 最後女孩笑了
我喜歡那個讓我笑的男生」
還有這個小ALICE不就是第一集夢境出現過嗎
融合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 海傑穿過道具板竟然是通往另一處的路
很迷幻 似假非假 似真非真
若果這一切只是夢境 那海傑手上又怎麼會有藍絲帶?
海傑醒來的地方 那個奶奶的家 似乎就是ALICE/聖子/飛鳥文的家 門口寫著「飛鳥」
似乎是在為周采詩所演的第三個角色 「飛鳥文」留下了伏筆

另一方面 首席第一次拉Siren的時候 被形容琴聲充斥著矛盾
這可能暗示著與他自身還沒走出陰霾有關
過後 海傑與他的對話後
讓首席稍微釋懷了 那段蠻有意思的 不過太長了 記不住
我覺得海傑這個人 好像傻傻的 卻有著大智慧 很多事情都比首席看得透徹成熟
從他口中說出的話 不單單首席聽完釋懷了
我自己聽了 也有進一步的省思
可是 海傑 雖然說得很動聽 他自己不是也有放不開的人嗎

而首席卻是要把自己迫死的那種人 想要的就不顧一切也要得到
不是說他不好 但有的時候 就是應該 退一步 海闊天空
很多事情 就是這樣 你放鬆一點 看開一點 反而想得到的會自然而來
果然後來Siren 主動找上他
所以有時候 你抓得愈緊 它反而更容易從你手中流走 對琴如是 對蝶菲亦如是
其實這一集的尋「琴」過程 其實也是尋「情」的過程吧

可是有一句話很妙
「不要拉Siren除非你準備好 她可以帶你走進世界的顛峰 也能夠讓你看到最黑暗的谷底」
這是不是暗示著往後首席會看到最黑暗的谷底?
(另外一提 首席在日本 晚上幻想拉琴那一幕 剪接得還蠻巧妙的 )

說到首席喜歡蝶菲 這一集就更明顯了 其實從前三集就能看出 首席對蝶菲不一樣
每一次都是向她發脾氣 可是卻一直留意她 送她回家 陪她等公車
他對蝶菲說海傑笑的時候你也笑 這些事 若果不是一直仔細留意 又怎會知道?
而且他們已經認識一年 首席一直說要FIRE她 結果呢? 蝶菲卻一直都還在
說到底 根本就是一個小男孩喜歡女生的感覺嘛

另外 我覺得這一集三人的互動都蠻有趣自然的 喜歡這種感覺
最後 就如海傑所說 下一集 聖子要主動找上他了 究竟又會怎樣發展下去呢
聖子的目的似乎會愈來愈明朗
海鷗不見這件事 總覺得有點不對勁 總監很奇怪 甚至我覺得 首席都不對勁
為什麼每次都記得拿琴 那天會剛好心情不好 連最重要的琴也忘了拿呢?
真的只是巧合? 只是個人感覺 可能也是我想太多
真的希望這部劇有頭有尾 我真的很想知道往後會如何發展!!!!
畢竟這部題材的廣度和質感讓我覺得耳目一新 音樂很好聽
希望能為偶像劇也開創一條新的路 新的風格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7.177.189.98
※ 編輯: leannehome 來自: 217.177.189.98 (06/11 06:02)
ann1211:真的很耐人尋味的一齣戲,想要一直看下去!又要等一個星期 06/11 07:23
vimo:這也是繼我可能不會愛你後,我再次追的劇,好期待後續發展。 06/11 07:30
pommpomm:昨天本來想說轉台看一段,結果就在詭異的夢境那邊停下來 06/11 09:50
pommpomm:了...想說原來愛麗絲是鬼片阿 XDDD 06/11 09:51
wishling:因為太多疑惑,所以讓我一直想看下去 06/11 10:06
tokudane:海鷗我猜是總監拿走,因為樂團財務吃緊,想詐領保險金!! 06/11 10:12
sallycute:這部戲很魅惑人心阿 XDDD 我對這種戲完全無法抗拒 06/11 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日經濟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